磕五毛钱的

stick to what you believe
✨☄☄☄☄✨

【枭羽】当你抽到了迪卢克之后的世界

      文笔不好,剧情拉胯,人设ooc,是一篇并不好看的垃圾文,带着常驻一直没捞出来迪卢克的怨念写出来的,所以主虐迪卢克视角。

      私设:神秘力量就是操控角色的人类,神秘力量减弱就是人类下游了,神秘力量消失就是说人类a了,卸载了这个游戏。因为游戏里的时间过去了好几天,而人类世界可能就过了十几分钟,所以会出现角色在游戏里一连厮杀很多天,然后又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人类下了游戏)。



(一) 

    他的凯亚不见了

       

    迪卢克坐在书桌前整理这段时间收集来的资料。他在一个夜晚和凯亚滚在一起之后就在也没有见到凯亚。他甚至不知道凯亚是什么时候消失的。他以为他的凯亚只是去完成一个跟以往一样的任务,可是自从那个夜晚以后,他再也找不到凯亚了。

 

    与凯亚一同消失的还有安伯和丽莎。琴不断派出小队在外搜查,担忧和骑士团繁多的事物让她更多日不曾心安。迪卢克也倾尽情报网的人脉也不曾发现他们到底在何处,甚至没有摸清楚这到底是哪一方势力布下的局。

  

    这场搜寻持续的很长一段时间,久到迪卢克开始不断的梦见凯亚,梦里是凯亚冰冷的身体和无奈的笑。

  

    他梦见他说,他再也不回来了。


    一种名为焦虑的情绪开始充斥着他的梦境,又缠绕着他的精神。于是他向友人们道别,整理行装踏上了寻找凯亚的旅途。




(二)

    迪卢克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困在一片红色的空间里。那红色蔓延出去了很远很远,空气中有种小火芯的焦灼感,好像这就是一个只有红色的空旷的世界。

  

    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他在一处遗迹里被强大的磁场包裹住,强烈的眩晕感和失重感让他来不及反抗就失去了意识。

  

    多日没有见到凯亚和现在面对的未知让迪卢克有些烦躁,本就不好的脸色越发吓人。

 

    迪卢克勉强支撑起发软的双腿,哪怕此处除了他没有其他人他也维持着他的体面。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转过身的下一秒他就看见他日思夜想的凯亚站在酒庄的花瓶前发呆。

  

    他有些生气,气凯亚失去联系如此之久让他饱受担忧之苦。他还有些庆幸,庆幸凯亚还没有离开他,他还来得及告诉凯亚那个夜晚还没来得及告诉他的话语。酸涩和喜悦混合成苦涩的味道在心里蔓延,竟让他有些模糊了眼睛。

  

    迪卢克向凯亚跑去,却又在即将触碰到凯亚时被一种莫名的壁垒弹开。

  

    他被那股力量摁在地上,就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脖子和四肢。窒息感让迪卢克的大脑变得混沌,眼前发黑。那力量强大到让他无法反抗,只能躺在地上做一条任人宰割的鱼。

  

    很快,那种禁锢便消散。这时迪卢克才发现凯亚是一种及其诡异的方式出现在他的面前。

  

    此时凯亚已经离开了酒庄,只是一个瞬间就去到了蒙德镇。街上还是熟悉的样子,人们都忙碌着自己的事,仿佛对失踪多日又突然出现的骑兵队长这件事并不感到奇怪。

  

    凯亚走进了天使的馈赠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迪卢克发现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看见凯亚的正面,之前他只能看着凯亚的背影,而无论凯亚是在散步还是奔跑他们间的距离也固定不变。就好像,他是一只被禁锢在凯亚身后的幽灵。

  

    酒馆里细微的灯光透过狭小的缝隙洒在凯亚漂亮的蓝发上,显得温柔又落寞。他发现凯亚注视着空无一物的桌面,以往优雅的骑兵队长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和厌倦,裸露出的眼睛透出深邃里的冰川一样的冷漠。


    他不知道凯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身上的一切都说明他过的很不好。


    他想像少年时期刚见面的他们一样,上前抱住那颗柔软又冰冷的心,抚平那双皱起的眉毛。可是他只能隔着一个虚空静静的看着,现在的他什么都做不到。




(三)

    随着时间的推移,迪卢克逐渐明白他被锁在了一片虚空之中。这片虚空里感受不到时间的存在,他只能透过虚空之外的世界计算着时间。


    他发现凯亚每天都需要面对大量的战斗,甚至一连多天都在屠杀丘丘人和愚人众先遣部队。跟他们原处的世界不同的是,这里的丘丘人和愚人众死去后都会变成灰烬,接着被风吹散,只留下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


    凯亚每天都在经历厮杀,但是他能看出来凯亚战斗力有明显的提升,也包括被锁在虚空中的他自己。


    当然迪卢克也曾目睹过凯亚的死亡,那时凯亚的身体瞬间就变成了蓝黑色的灰烬,消失在这片大陆上。死亡来的太过轻易,突然到迪卢克的大脑还未反应过来,喉咙就像被一只大手攥着难以呼吸。紧接着凯亚就毫发无损的出现在了神像的底座,就连他的衣角都没有被损坏。


     仅仅在一个眨眼间,生命的消失和再次的重组让这一切都显得荒唐又可怕。


    这件事发生的太快,第一次面对这种场景时迪卢克的大脑还有些混沌,这让他根本来不及对这件事情做出判断。他甚至没来得及悲伤就又开始庆幸。眼睁睁得看着心爱之人在自己面前灰飞烟灭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于是迪卢克把这种感受深深的刻进了自己的灵魂里。


    没过多久,迪卢克发现自己的元素之力逐渐变强,而他的武器也变成了一把黑红色的重剑。接着他感受到那股神秘的力量将他移出了虚空。他出现在了一片大陆上。这是刚刚凯亚呆过的地方。


    迪卢克想去寻找凯亚,明明就在上一秒凯亚还在站在这里。但是他发现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只能被迫的挥舞着身后的重剑。


    接着他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动了起来,去到了丘丘人和史莱姆的营地,还有一颗像花又像树的怪异的植面前。与虚空不同的是,当他出现在这片大陆后,他的大脑会自动出现关于那些在他原本的世界没有的东西的知识。


    这时迪卢克才知道,为什么凯亚会披星戴月的收集这些材料。他才发现自己增涨的力量全都源自凯亚亲手采摘的小灯草和常燃之核。


    忽的,迪卢克想起来他还在虚空,看见凯亚在夜晚里采摘小灯草时,眼里露出的怀恋和浅浅的喜爱。


    他看见凯亚柔和的笑里还夹着其他情绪,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神色。他看见凯亚低垂着眼睑,轻轻的用自己的脸蹭了蹭那株散发着幽幽蓝光的小灯草,就像小时候蹭着他的脸一样。


    漂亮的人站在星空之下,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就像笼罩了一层朦胧的沙。那张曾用甜蜜的声音说出“义兄”的唇,这时又用着温柔的语气呼唤着一个人的名字。他说,迪、卢、克。


    迪卢克站在星落湖边,摘下了一朵嘟嘟莲。他轻轻将身边的嘟嘟莲束在一起,看着束好的另类捧花,这位莱艮芬德家的老爷悄悄的扬起了两个像素点的笑容。


    他是不是,也可以有所期待呢。




(四)

    自从迪卢克出现在这片世界以后就很少再进入虚空,只有在战斗的时候偶尔被丢进虚空换成凯亚。在眨眼间就完成了战斗的交替,再次挥剑时他还能感受到凯亚那熟悉的元素之力,这让他产生了一种他们在并肩作战的错觉。


    红发的男人行走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这里看起来好像与他原本的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同样的风同样的雨,连天边升起降落的太阳和天边瑰丽的云层都一模一样。这里的人们也带着同样的表情,说着相同的话。


    好像除了他,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


    之前看着凯亚死去的滋味很不好受,于是迪卢克每次战斗都更加的用力的挥舞重剑。他知道,只要他表现出的战斗力够强,凯亚就不用再经历不分昼夜的厮杀。  

 

    迪卢克发现那股神秘力量在控制他进行厮杀后会减弱一段时间。于是他悄悄用这段时间去寻找打破这个世界规则的节点。


    他很想回到以前的世界,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凯亚了。


    迪卢克一直在这个世界寻找着,试图能够打破这个局面。他去了很多地方,进入了很多遗迹,在那股力量不知道的地方,迪卢克已经走遍了每一个角落。可是他对这个世界依旧无能为力。


    迪卢克发现,他在与路人交谈的时候可能会了解到一些事情。他就像异世界的旅行者,被丢弃到了这个世界,然后默默的用自己的记忆去记载着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后来这个世界也短暂的来过其他人,迪卢克见到了许多跟他一模一样的红发男人,也遇到了许多相同的凯亚。看到那些凯亚的眼睛时,他就明白,这不是他的凯亚。


    他并不能从蓝色的眼里找到熟悉的羁绊。


    来自其他世界的凯亚属于其他世界的迪卢克,而他的凯亚正呆在那个虚空,用那双好看的眼睛看着他。


    渐渐的迪卢克变得适应这样的生活,每天都在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大地上漫无目的寻找着。直到有一天他去到了一座爱心岛上,发现那颗爱心的中间写着三个字——“迪卢克?”


    那是之前凯亚留下的字迹,他在虚空之中看着凯亚写下的。长久以来的默契让他明白,他和凯亚都已经了解如今的情况。


    从那以后他们开始通过字迹交流。他们在那股力量减弱的时候偷偷跑到各个地方留下想要对彼此说的话,等待着对方从虚空中出来的时候发现记录在土地上的惊喜。


    当然并不是每一处留下的字迹都能被发现,风来带的沙砾总会掩埋住一部分话语。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之间那股默默流动着的情感。


    迪卢克开始注意到这个世界的景物,因为凯亚曾经在摘星崖的土地上写着这里的夜空很美。他会去到酒庄摘下葡萄为凯亚酿葡萄汁,把紫红色的液体装进酒瓶藏在小山洞里等着凯亚去发现,因为凯亚说他有些怀念迪卢克老爷亲手调制的午后之死。


    等到凯亚出现的时候,他就会看见凯亚兴高采烈的打开酒瓶发现那只是葡萄汁后瞬间低落的情绪,连带着呆毛都有些萎靡。就像被主人用猫棒逗弄的小猫咪,让人忍不住想要用力揉揉他的头。


    其实他并不是只酿造了葡萄汁,他在凯亚看不见的视线里,偷偷藏起了两瓶用心调制的午后之死,那是他为凯亚准备的惊喜,只等着那天的到来。


    这样的生活好像也不赖,迪卢克抚摸着自己的猫头鹰。


    就好像有了心爱之人后,无聊的生活都开始有了盼头。





(五)

    生活总喜欢在不经意间开一个玩笑,有些事情静悄悄的就发生了变化。

  

    这种变化刚开始的时候,迪卢克没有半点察觉。他同往常一样行走在这个世界,收集了一大堆凯亚需要的材料。

  

    他打算在下一次凯亚出现的时候就向凯亚挑明他们之间的感情。这件事早在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已经出现在他的计划里了。不过那时的他并不确定凯亚能答应他的请求,那时的他们被太多别扭的芥蒂绑住,明明都爱着,却都固执的认为他们不可能拥有结局。

  

    现在好了,除了那该死的空间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

  

    每次想到这一点,一股甜蜜的幸福感就会从迪卢克的心口爆发然后布满他的全身。那种柔软又温暖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好像扑在一大块晒过太阳的棉花上。他并不是一个情感外泄的人,可是他自己都不会知道,此刻的他脸上的笑容有多灿烂,眼神里炙热的感情竟然比天上那轮太阳还要耀眼。红发的男人眉眼间写满温柔。

  

    早些年错过的遗憾和后来险些失去心爱之人的悔恨让他满足于如今还算幸福的结局。

  

    也许用不了几日,他们就再也不用如同以前那般将喜爱埋葬在心底,他们也可以像提瓦特里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平平常常的说一句:我爱你。

 

    迪卢克又回到了爱心岛,他用嘟嘟莲把小岛围了一圈。鸦印和极寒之核被他擦拭干净,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亲手打磨出的木盒子里。藏起来的午后之死被他系上束花放在木盒子旁边。他在小岛上的爱心里写下了三个字,他写,我爱你。

  

    一笔一划都写的小心翼翼。

  

    迪卢克知道凯亚正在看着他,可是他不想让凯亚提前发现,所以他用自己的背影遮挡了爱心里的字。

  

    他准备好了一切,雀跃的心脏在左胸膛处激烈的跳动。他坐在这座孤独的小岛上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那股力量将他送入空间,等待着凯亚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发现他准备的惊喜。凯亚会看见他写下的爱意,然后回过头透过虚空与空间里的他对视。也许凯亚会露出少年时才有的真实的笑,也许凯亚跟他都会红了眼眶,但最终的结局一定是完美的。

  

    他们都深爱着彼此,他们都坚信着这一点。

  

    太阳慢慢的移到了天的另一边开始下落,瑰丽的云层倒影在迪卢克身边的海水里。缠绵的风眷恋起他额前的碎发,在他额头留下了一个轻柔地好像恋人的吻。他坐在那三个字前,用修长的手指在字的正上方轻轻的,一遍又一遍的临摹着,满心欣喜,满眼喜爱。

  

    那是他此生都无法亲口对凯亚说出的话啊。




(六)

    迪卢克已经很久没有在进入禁锢他的空间了,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他想要计算时间都无法算起。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因为那股控制他意识的力量正在逐渐消失。


    他不知道凯亚是否还存在于那个虚空,因为他与那个虚空的联系已被切断。他甚至不敢去细想,他害怕到最后发现,他亲手斩断了那唯一能够告白的机会。


    毕竟那个时候,他选择挡住了那几个字。


    这个世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太阳的升起落下仿佛就在几场战斗之间。这片大陆接受了太多次的雨和雷电,又迎来很多次的暖阳。这里没有雪花和冬天,这里永远四季如春。


    迪卢克是被神明抛弃的灵魂,像一只幽灵在这个世界里游荡。


    这里没有他的归宿,他是永远的流浪者在这里寻找着他的故乡。旅途就是无数次徒劳的穿过这片大陆,他去过每一座大山的角落,去到了每一片海域的终点。


    路途中的行人,永远带着相同的表情说着相同的话语。他们从未老去,包括他自己。时间好像在变换着,可是这个世界却从来不会留下时间的痕迹。这里的人们就像活在玻璃球的小人偶,他们的任务就是重复着活动的轨迹让这里看起来好像一个正常的世界。


    而他永远的被隔绝在这个世界之外。


    迪卢克已经不知道他有多久没有跟人交谈过,已经很久没有人再呼唤过他的名字。在某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他在冰冷的山洞里惊醒。梦里有个蓝色的身影站在雨里对着他说,我爱你。


    他努力地想要去记起那个身影的脸,却只能想起那只含泪的眼睛。


    迪卢克会在旅行的过程中突然回到那座爱心小岛,加深岛上那不知道是谁写下的字。他不知道这是谁留下的痕迹,但是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应该保护这个字迹,不然那个人出现的时候就看不见了。


    可是那个人到底是谁呢,他摸着隐隐发酸的心口,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


    迪卢克总喜欢去到雪山的深处,哪里狂风肆掠却又永远静谧。在狂风的呼啸声中,他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是跳动着的。雪山的深处有着许多古老的坚冰,透亮的蓝色就像大海里深邃的冰川。他总是看着坚冰发呆,长时间接触寒物让他被冻伤。


    可是他依旧沉迷于那蓝色,在这个世界里,只有这样的蓝色才能让他觉得自己真正存在着。


    迪卢克坐在雪山的山顶,洁白的雪花落在耀眼的红发。曾经明亮的红色眼睛已经死去,火焰一般的男人写满了雪山的死寂。他是个不会老去的幽灵,年轻的身躯下隐藏着一颗不再热烈的心。


    他看着远方飞翔的鹰和升起的炊烟。这个世界看起来充满生机,却又布满着死气。




(七)

    又是一天的黎明,迪卢克放下了手里的午后之死。他再一次在酒馆一个隐秘的角落里度过了夜晚。

  

    太阳的光芒慢慢走出云层的掩盖,他背上了他的重剑又开始了他的旅途,虽然他已经不再记得自己是在寻找什么。当他走出酒馆时却想起了在梦境里出现过很多次的名字。

  

    凯亚,是谁啊。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