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五毛钱的

stick to what you believe
✨☄☄☄☄✨

一种关于香港人的骗局

        在八月底被人骗了两千,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事件。想来想去还是跟大家说一下,虽然能够看到的小宝贝并不多,但这年头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的。虽然可能不会有人跟我一样傻不愣登的,但凡事都有个万一嘛。

  八月二十五那天,我在街上散步。被一位自称是香港人的男士问路,他说的那个写字楼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就说他是香港人来这边是了解这边的旅游情况,因为他是导游他朋友让他来这边工作试试。然后跟我说他给他的朋友打的电话来接他,问我能不能把他带到一个显眼的位置。刚好附近是医院,我就带他过去了。陪他大概是等了那么十几分钟,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也有一直跟我谈话,说说理想,说说他起的那些国家旅游什么的。十几分钟后我询问他的朋友来了吗,因为那个时候是晚上了我也要赶着回家。他就打电话给他的朋友,结果他的朋友说是来接他的那个人出差了。然后这位男士有些生气,中间他们通话的过程我没有听。到后来就是这位男士询问我们这里能不能使用港币。我说不能。然后他就显得有些着急,说本来是哪位朋友给他安排了人接去住的,但是现在那个人出差了。我看他当时挺急的样子,我就把我买的奶茶给了他安慰了他几句,让他别急。(现在想想真的可恶,奶茶自己喝不香吗)。然后他说他身上带的rmb有不够打车回他住的那个酒店,银行又关门了不能兑换rmb(他住的那个酒店离我们这里比较远,打车需要三四百那个样子)我你支付宝和微信有吗,就近办理一家酒店先住下。他说他是境外人,没有本地电话卡所以不能认证微信,支付宝也不能用。然后我们大概沉默了那么一两分钟,他问我让他朋友给我转两千过来,我取了钱给他。我当时想着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给答应他了。没多久他的朋友给他发过来给我转账的账单,我就答应了。但是我身上没有带银行卡,我跟他说可以帮忙,但是我需要回家拿我的银行卡。他知道后,就反复提及不要告诉我的父母,因为他出门在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也是一个要脸面的人。不想在这里听到关于这件事的传言。还说我拿着钱跑了,回家了不出来也没关系,他也不缺这钱说些什么他用的都是iPad最新款的iPhone什么的。还拿着他的iPhone晃。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这个人还挺龟毛。但是总不能真的不帮让他晚上睡大街吧。我回家取回银行卡取了两千现金给他后,他显得很感激,想拿三四百给我说很感谢我。我没要,我怕他身上钱不够而且当时在我看来我也没有帮上太大的忙,拿人钱财毕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后来我们就分开了,回到家大概十点多的时候他打了个电话说他快到他的酒店了很感谢我,并再三嘱咐我不要跟我的朋友和家人说起这件事,因为他要脸。我也答应了他,嘱咐他注意安全。

  第二天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说,汇款失败问我能不能在省会城市见个面他还我现金。因为之前的交谈中有提到三天后我们都会去到我们这个地方的省会城市。后来三天后我到了省会城市,因为他急着赶飞机先走了一步。他打电话跟我说他家里有急事要回家,说他回到香港后去柜台办理汇款。又过了几天,大概是九月一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他的电话说他家里的事已经解决,他不需要回家所以他现去了深圳能不能过几天,说到了深圳给我汇款。我当时忙着自己的事情也没有多想。后来也一直没有收到他的电话和消息也就忘了这件事。九月二十五号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给了这位男士两千。就发消息询问。也打过电话但是我的电话没有开通服务,无法拨打境外号码。直到现在十月一号我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现在报警也没有用,因为整个过程我没有记住他的名字没有他的身份证号,也没有他的照片和他当初给我汇款的汇款单照片。他的号码上网查询后是虚拟号码,后来金金妈咪的朋友帮忙打了电话没打通。

  整个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直到现在我也依旧不愿意去相信他真的是骗子。如果下次在路边遇到了这种情况,我应该还是会在确保身份后给予帮助。因为我相信真的会有人陷入一些困顿的情况,真的会有人急需帮助的情况。毕竟,凡事总有个万一,万一某天遇到的就真的是急需帮助的人呢。

  另外如果有宝贝遇到了这种情况,首先考虑带这个人去警察局。要是来不及了,或者真的急需用钱的情况,请记住他的名字身份证号并打个欠条。提前给他说好需要这些东西,如果他同意并且照做再借钱。(其实这些都是事后花花跟我说的,花花我的超人)

  嘛,最后祝宝贝们国庆快乐,天天开心。

评论(6)

热度(10)